Canalblog
Editer l'article Suivre ce blog Administration + Créer mon blog
Publicité
bartonichole
22 mars 2019

教師和家長對“數學成績”的焦慮程度越高,孩子的數學狀況就越差

劍橋大學最近在小學和中學發表的一篇關於“數學焦慮”的研究認為,大多數對數學感到焦慮的學生實際上具有很強的數學能力。教師和家長對孩子的數學焦慮形成有負面影響,特別是女孩往往比男孩更容易受到這種影響。

劍橋大學研究人員對英國和意大利2700多名中小學學生進行的一項抽樣研究發現,學生普遍認為數學比其他學科更難學習。由此產生的焦慮往往導致對數學學習缺乏甚至失去信心。學生們指出,考試成績差或差,以及與同齡人或兄弟姐妹的負面比較都是焦慮的原因。

YWCA所提供的課程內教授學員工作之專業知識及技能外,YWCA更提供實習課堂使學員掌握技巧,提升其工作競爭力。

劍橋大學博士說,研究小組在小學生和中學生中發現了一些常見的問題,他們經常討論老師和家長在產生數學焦慮中的作用。正如小學生所提到的,他們被不同的教學方法所迷惑;中學生表示,小提升的初始階段是數學焦慮的一個重要原因,因為此時學習的困難和考試(特別是sat)的壓力是如此之高,以至於他們無法應付。

2018年的一項研究表明,大多數在數學考試中得分高的孩子也有數學焦慮。研究人員認為,這可能會導致一種惡性循環,即數學焦慮導致成績下降,從而增加數學焦慮。可以肯定的是,從長遠來看,數學焦慮症患者的數學成績不會與他們的數學能力相匹配。只注重成績而不注重情感因素的教師和家長可能會讓這些學生一輩子遠離科學、技術、工程和數學(STEM)領域,而實際上他們在這些領域可以做得更好。

設有八大學院,涵蓋多個知名學士學位課程,例如會計、酒店管理等。大學會為所有本科生提供相關的實習機會,藉以提昇畢業生的應聘能力。

報告指出,教師和家長需要意識到,不僅學生對數學的焦慮可能影響他們的數學成績,而且他們自己的數學焦慮也可能對學生和孩子產生影響。家長和老師也應該注意到,他們無意中加劇了孩子的數學焦慮。研究人員說,由於數學焦慮存在於幼兒時期,它可能會隨著孩子的成長而發展,因此應該關注如何在數學焦慮變得明顯之前最好地對待它。

相關文章:

代表建議高職院校設立本科學位,逐步設立研究生學位

學校應加大監督力度,密切關注評估和問責制

學校要堅持問題導向,因地制宜,采取精准措施

探索教師的公務員制度,以期減輕高校青年教師的負擔

研究生入學考試下一階段即將發生的變化的官方提醒

Publicité
Publicité
Commentaires
bartonichole
Publicité
Archives
Publicit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