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alblog
Editer l'article Suivre ce blog Administration + Créer mon blog
Publicité
bartonichole
11 février 2019

專家解讀兒童感冒三大謠言

當孩子感冒和發燒時,父母將不可避免地擔心。在父母改變之前,他們肯定會說他們要帶孩子去醫院。今天最流行的做法是不讓孩子們去醫院。我沒有看到“外國人發燒讓孩子們在雪中降溫”,“外國感冒和發燒根本不吃藥”和其他類似的微信段落很受朋友歡迎,而且越來越多的媽媽也分享各種育兒論壇和交流團體。你的寶寶如何不吃藥,不用針頭來克服疾病的故事。

醫學科學其實是一種統計,一切都不是絕對的,不應該輕易得出結論,孩子應該勤於感冒護理,但不要死,關鍵時刻必須聽從醫生的建議。雖然感冒通常是小病,但如果處理不當,會導致嚴重的疾病。有三個關於兒童感冒的傳言需要引起注意。

不過,接種後或可能出現鼻塞、流鼻水、發燒、喉嚨痛的流感 疫苗 副作用,而噴鼻式疫苗的成本較針劑貴一倍。

謠言一:兒童不應使用抗生素治療感冒。

我不知道什么時候,很多父母一聽到抗生素就立刻敵人,堅決不給孩子抗生素,如果醫生也認為醫院是賺錢的話。感冒真的不能用抗生素嗎?

要回答這個問題,你必須從感冒的概念開始。 李棟方醫生說:“感冒是普通人的名字,不是專業醫學術語。我們通常說感冒一般是指急性上呼吸道感染(簡稱上感)和胃腸感冒(也稱嘔吐感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通常發生在鼻,喉嚨和喉嚨的呼吸系統疾病中。胃腸道寒冷一般是指小兒腸炎,秋季腹瀉,急性胃炎和急性胃腸炎等疾病,有人稱之為“胃寒”。

踏入流感高峯期,接種疫苗是預防 流感感染的有效方法,但小朋友可能因怕痛而抗拒打針,除了注射式的流感疫苗外,本港亦已引入噴鼻式疫苗。

因為90%的兒童感冒是由病毒感染引起的,所以一般不需要抗生素來對抗細菌,但沒有絕對的事實。另外10%的感冒可能是由細菌、支原體或其他病原體引起的。一些細菌性疾病如果不及時用抗生素治療可能會惡化。

神話2:布洛芬和撲熱息痛都是有毒的。

不過流感疫苗價錢較針劑疫苗貴1倍,且只適合2至49歲健康人士,孕婦、哮喘患者及免疫系統受損人士均不適合。

一個孩子的感冒往往會導致發燒,但父母一般會出現咳嗽、打噴嚏和流鼻涕的症狀,但經常沒有看到自己的孩子發燒,而是認識到國外兒童不吃藥的想法。而擔心暴露於布洛芬和對乙酰氨基酚的朋友之間,許多家長會繼續使用物理降溫,並拒絕使用解熱藥物。

這是對父母的誤解。他說:“目前,建議在小兒科中使用布洛芬和對乙酰氨基酚治療發燒。其中,布洛芬是世界衛生組織和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唯一推薦的兒童退熱藥物。兒童不再使用退熱藥物。雖然它是一種三點藥物,但它確實有一些副作用,但在需要時不需要它,但它會加重病情,如熱性驚厥。“

事實上,布洛芬不僅可用於小兒發熱,還可用於類風濕關節炎、骨關節炎、強直性脊柱炎等。只要家長遵循使用說明,就不會有大的副作用,因為列出的劑量是非常安全的,遠遠低於風濕性疾病的使用。

謠言3:感冒藥的副作用比西藥少。

長者因為能製造的抗體較少,亦不適合用噴鼻式流感疫苗,四十九歲或以下的人士使用會較好。

在許多家長看來,中醫是一種形形色色的藥物,而西藥則是一種經過加工的化學物質。因此,服用中藥的副作用肯定會較西藥為小。這也是一個誤解。西藥之所以讓人覺得有很多副作用,是因為西醫的說明書列出了禁忌和副作用的清單。事實上,這只是表明對這種藥物的研究已經深入。但這並不意味著每個人在服用西藥時都會有這么多副作用。

在兒童感冒中,確實有很多中成藥非常有效,但這並不意味著吃中藥時沒有副作用,但這可能不是對許多中藥的徹底研究。孩子應該隨時按照醫生的建議,不能根據自己的喜好給孩子吃藥。通過長時間吃一些補救措施或補充劑來照顧孩子的身體更是不可能!

相關文章:

如何預防嬰幼兒反複呼吸道感染!我們有個好主意

孩子感冒药物不当伤口骨髓

兒童風熱感冒的飲食治療是什么

母乳喂養的母親可以繼續喂孩子感冒嗎

嬰兒感冒吃什么好?飲食要輕,不能補充

Publicité
Publicité
Commentaires
bartonichole
Publicité
Archives
Publicité